貿協感念江丙坤 對台灣經貿發展功不可沒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5日電)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於10日去世,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與秘書長葉明水昨天前往悼謁,感念江丙坤任職貿協秘書長期間為貿協打下良好基石,以及對台灣經貿發展的諸多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峽交流基金會設置江丙坤追思會堂,昨天起開放各界弔唁一週,黃志芳及葉明水到場致意。

外貿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江丙坤1983年至1988年間擔任外貿協會秘書長,任內成立貿易人才培訓中心,為台灣經貿專才培育工作打下基礎。

江丙坤在1985年推動召開外貿協會與韓國貿易振興公社(KOTRA)第一屆聯席會議,並決策設立外貿協會台中及高雄辦事處,也推動貿協於1989年設立首個海外台灣貿易中心,連結在地廠商與國際市場,建立外貿協會全球服務網絡基石,強化協助台商拓展海外市場的能量。

外貿協會除表達無限追思外,並期許經貿各界共同緬懷江丙坤為台灣經貿努力奮鬥的風範與貢獻。江丙坤曾任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經濟部長、行政院經建會主任委員等重要經貿職位,對台灣經貿發展功不可沒。(編輯:楊玫寧)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