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初選協調徵召勝算高?孫大千批:鬼扯

▲吳敦義擅長運籌帷幄
,對黨內競選策略頗有功績,但任內改革、接班均無具體成效。(圖/NOWnews資料照)
▲吳敦義擅長運籌帷幄 ,對黨內競選策略頗有功績,但任內改革、接班均無具體成效。(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戰中大勝,對於2020總統大選的初選方式卻出現黨內分歧,媒體報導,有黨務人士認為總統初選採取協調徵招,會比全民調勝算更高。不過,多位前藍委今(15)日大表不滿,痛批是鬼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po文表示,為什麼不敢具名發言呢?如果說出來的話對得起天地良心,又何必要躲躲藏藏的做「藏鏡人」呢?國民黨的黨政高層有這麼見不得人嗎? 當年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所啟動的是「防磚條款」,和現在所討論的,以「全民調」決定總統候選人,根本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件事,為什麼要故意混淆視聽,顧左右而言他呢?

孫大千説,如果「全民調」的問題真的這麼大,那麼在今年縣市長選舉時,為什麼要採取這樣的方法決定提名人選呢?早知道可以用協調推舉的方式,那麼我們這些參加黨內初選的人都是傻子嗎? 最爛的「協調徵召」的例子,就是今年新竹縣長的選舉,若不是林為洲願意以大局為重,再加上「韓流」造成旋風,全面拉抬了國民黨的選情,新竹縣是否會淪陷,恐怕還是未定之數吧!

前立委蔡正元則不同意孫大千的看法,他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人主張全民調產生、有人主張黨代表大會產生、各自動員扯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歪理,說穿了問題在於吳敦義的黨意支持度很高,但是民意支持度很低,這個情形在李登輝、馬英九身上沒出現過。

蔡正元指出,吳敦義的問題也不是特例,2008年謝長廷、2016年朱立倫和洪秀柱,也遭遇類似的問題。主張以全民調決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立委,其實擔心民望不高的總統候選人會拖垮大勢有利的局面,但也不要惡言相向,好像非打內戰不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