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氣候會談耗時 現似乎即將達成協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波蘭卡多維斯15日綜合外電報導)波蘭氣候變遷會談邁入尾聲,為了商定限制全球升溫的計畫,各國經過整晚談判後,今天似乎即將達成協議,以落實巴黎氣候協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200個國家的代表在波蘭進行馬拉松會談,期能制定共同規則,以實現他們在2015年劃時代巴黎氣候協定所做出的承諾。

這表示,所有國家無論貧富都必須同意採取行動,將全球升溫幅度限制在「遠低於」攝氏2度,以避免地球暖化所造成的最嚴重後果。

開發中國家希望富裕國家能比較清楚說明,未來對抗氣候變遷的經費從何而來;同時一再力促採取所謂「損失和損害」補償措施。

最低度開發國家集團主席安達盧(Gebru JemberEndalew)說:「要190多個國家相互妥協,有點困難,我仍在搜集協調人員的回報。」

歐洲聯盟(EU)氣候行動和能源執委卡尼特(Miguel Arias Canete)表示:「達成落實巴黎協定的協議,已觸手可及。」(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