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購F-35戰機加強防務 荷蘭擬增國防支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海牙14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官員表示,荷蘭今天承諾來年增加國防支出,以採購更多F-35戰機;並承諾強化特種部隊與網路戰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荷蘭國防部表示:「增加國防投資勢在必行,因為我國四周安全區域已成為較不穩定地帶。」

國防部在海牙舉行的每週內閣會議結束後發表聲明說:「現已有更多的威脅待因應,而這些威脅已更加複雜。」

荷蘭國防部長白勒菲德(Ank Bijleveld)告訴荷蘭國家通訊社(ANP),支出項目包括增購15架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的先進戰機F-35A。

荷蘭已採購37架這款價格昂貴的匿蹤戰機,可望於明年加入作業。

現有F-35戰機的數量已足夠成立兩個中隊,但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要求增設第3個中隊。

根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報價,F-35A目前的單價是892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7億5000萬元)。(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