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遭中國組合逆轉 雙麟配無緣決賽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5日綜合報導)台灣羽球男雙組合陳宏麟與王齊麟今天在BWF世界巡迴賽總決賽以21比18、12比21、15比21不敵中國組合劉雨辰、李俊慧,無緣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獎金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669萬元)的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在中國廣州開打,在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男雙廖敏竣與蘇敬恒相繼遭淘汰,而世界球后戴資穎因傷退賽後,台將這次年終賽僅陳宏麟與王齊麟所組成的「雙麟配」闖進四強。

「雙麟配」四強賽強碰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組合劉雨辰、李俊慧,雙方過去7度對決,「雙麟配」僅拿下1勝,且處於對戰5連敗的不利局面。

雙方開局一路拉鋸,「雙麟配」在15比16落後的情況下,連得4分,最後以21比18先下一城。

中國組合第2局先拉出一波7比1攻勢,「雙麟配」後續未能將差距縮小至4分以下,讓中國組合以21比12扳平戰局。

雙方在決勝局前段互有領先,在8比8平手情況下,中國組合靠著多拍戰術、近身球壓迫,拉出一波5比0攻勢,雙麟配隨後連追5分,一度將比分縮小至3分差,但最終仍以15比21吞敗。(編輯:唐聲揚)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