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國民黨17日首波提名13縣市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6日電)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25日舉行,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說,台北、高雄等13縣市,相對單純或已完成提名程序,中央提名小組17日核定;其餘9縣市待19日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贏得15縣市,為協助並監督縣市長執政,國民黨積極布局22縣市正副議長選舉。李哲華表示,包括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高雄市、宜蘭縣、台東縣、金門縣、連江縣13個縣市,提名相對單純或黨團已完成程序。中央提名小組17日開會,將核定這13縣市提名。

目前正副議長提名情況明朗的13縣市,包括台北市由陳錦祥、葉林傳搭檔競選;桃園市由邱奕勝、李曉鐘搭檔競選;新竹縣由張鎮榮、王炳漢搭檔競選;台中市由張清照、顏莉敏搭檔競選;南投縣由何勝豐、潘一全搭檔競選;雲林縣僅提名沈宗隆參選議長,不提名副議長人選;屏東縣僅提名周典論參選議長,不提名副議長人選;高雄市由許崑源、陸淑美搭檔競選;宜蘭縣提名張建榮參選議長,不提名副議長人選等。

其餘9縣市,包括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台南市和花蓮縣的正副議長提名人選未定,將留待週三(19日)召開中央提名小組處理。其中,新竹市、花蓮縣因黨團內部成員仍有異見,則待黨團持續協調。

李哲華表示,黨中央對於正副議長選舉的態度,一切尊重黨團自主,依據黨團共識決定提名或不提名。

地方制度法修正後,正副議長選舉將首次採記名方式,國民黨已下達嚴防跑票軍令。(編輯:蘇志宗)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