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第四波小內閣 盧秀燕:就地取才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6日電)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公布第四波小內閣人事,包括民政局長吳世瑋等13人,並說,小內閣最大特色就是絕大部分都是在地人,是「就地取才」,讓台中市民有對台中服務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日前公布副市長楊瓊瓔、陳子敬與令狐榮達,法制局長李善植、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教育局長楊振昇、財政局長羅仙法與秘書處長顏迺倫等內閣人事。

今天盧秀燕在台中林酒店召開記者會,再公布13名小內閣首長名單,包括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長李允傑、交通局長葉昭甫、建設局長陳大田、勞工局長吳威志、農業局長蔡精強、地政局長吳存金、消防局長曾進財、環保局長吳志超、衛生局長曾梓展、水利局長范世億、運動局長李昱叡、原民會主委林益陸。

盧秀燕致詞時表示,小內閣有多元性,包括中央來的、內升的、離職或退休回任的,最大共同特色就是絕大部分都是在地人,連續四波公布的人事都是就地取材,不是在地人的少數幾位也都有台中經驗。

她說,就地選才肯定自己城市的人才,也讓台中市民有對台中服務的機會,不只生活與工作在這裡,也有感情與認同。

至於現任市長林佳龍推動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是否因新團隊上任擱置,準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山海環線與相關捷運建設,很多都是前市長胡志強時代就在推動,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會重新檢討相關資源分配,會有優先順序,要怎麼在有限時間與資源來發揮,上任後會用最快時間釐清。(編輯:翁翠萍)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