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有感?蔡英文執政2年被噓爆 網神回:富更富窮更窮

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力推多項改革,豈料 2 年多來卻民調大跌,人民怨聲載道,不過,她強調「政府的改革是對的、改革是重要的、改革不能走回頭路」。對此,有網友在 PTT 好奇發問「蔡英文最愛講改革,但具體是什麼?」引發大批網友紛紛直喊「富更富,窮更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改革挨轟,蔡英文曾公開表示「在我們推動改革的同時,沒給予受影響的人足夠的撫慰;在往進步價值前進的時候,沒注意到社會大眾有沒有跟上」,讓原 PO 質疑除了東廠砍對手、拚選舉,「到底蔡英文在改革什麼?公宅、勞檢、外交、經濟,空氣有變好嗎?」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有阿貧富差距愈改愈大,富更富窮更窮」、「改革是騙選民的話術,改革分兩種,一種越改越好,一種越改越爛,看蔡是哪一種改革?」「改軍公教、改勞工、改國民黨,就是不改賺最多 & 低薪根源的慣老闆」。

不過,也有網友緩頰「外交、經濟有變好」,並指出六都的公宅都在規劃,且外交有很多進展,經濟方面的數據更大於馬英九時期,潛艦國造也在她執政後終於動作,認為「別以為選贏了就等於對方一無是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