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文化部開會全程錄音錄影 柯:就知道是誰在卡誰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出席第10屆公益性趣味科學實驗演示及闖關活動。(圖/北市府提供,2018.12.16)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出席第10屆公益性趣味科學實驗演示及闖關活動。(圖/北市府提供,2018.12.16)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總統蔡英文進行「蔡柯會」,雙方曾談到大巨蛋問題,但牽涉到文化部所管轄的國父紀念館,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說,日後與文化部相關會議,將全程開放媒體錄音、錄影,以便民眾了解,外界質疑是北市府槓上文化部,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表示,以後開會全程錄影,大家就知道是誰在卡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蔡柯會」時提到,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中間可以挖一條80公尺寬的疏散地下道,連結國父紀念館廣場作為疏散場地,不過因為國父紀念館是文化部管轄,所以要求中央協助。但文化部回稱,北市府主張的大巨蛋連通道,涉及文資審議畫定範圍,待北市府文資審議是否將國父紀念館從暫定古蹟改列為市定古蹟,希望市府先整合內部相關資訊,等於打槍柯市府。劉奕霆昨天說,日後與文化部相關會議將全程開放媒體錄音、錄影,以便民眾了解。

媒體問到,北市府此舉是否代表槓上文化部?柯文哲說,沒有啦,幕僚問他,有爭議怎麼處理,他說公開透明就好了,與其事後大家放話,以後開會全程錄影,大家就知道是誰在卡誰。

對於20日即將登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目前包括邀請名單、簽訂那些MOU合作事項都還在確認,尚未定案,但傳出議員僅受邀參加晚宴,並未受邀參加論壇,相當不滿,柯文哲表示,後來他有問過,前8屆都這樣,所以市府只把去年的SOP拿出來再抄一遍,要不要改變可以討論。

對於議員指稱,這次籌備太臨時,所以不便出席,柯則說,北市所有籌備雙城論壇的動作,都是在11月25日後,選完當天他凌晨5點才睡,早上9點起床,下午2點就來工作,這次比較倉促,當時想說選後再來處理,但也不希望說拖到第二個任期,還是要在這個任期內解決,所以時間真的很短也很趕。

此外,對於財政部長蘇建榮建議,以台北市目前的財政能力,不用以還債為第一優先,其實還有空間,應該可以多做一些地方建設。柯文哲表示,其實市府有在計算,當然增加GDP其中之一的方法是擴大公共資出,不過他當時上任第一年,一開始他沒有馬上擴大公共資出,因為有算過整個台北市資本門預算執行率,一年只有66%,表示整個政府部門的預算執行率很差,所以才先做精實管理。

柯文哲說,目前預算執行率一年從66%上升到74%,所以結論是這樣,過去兩三年的精實管理,讓整個政府效率提高,已經有一定的效果,現在會慢慢擴大支出,同時繼續提升效率,以前沒有擴大支出,是因為預算執行率很差,避免造成浪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