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聯隊獲冬盟亞軍 林振賢:你們是未來希望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雲林16日電)冬季聯盟中職聯隊冠軍戰0比1惜敗,不過獲得亞軍已是第2屆以來最佳成績。林振賢二度帶隊都繳出亮眼成績,球隊拚戰精神更獲得讚賞,最後他對選手說:「你們是未來的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聯隊去年例行賽以勝率0.688、第2名之姿進入四強賽,最終以第4名作收。今年林振賢再度執掌兵符,例行賽第3名進入四強,之後對日本社會人打出1勝1和,順利進入冠軍戰,最後輸給日職東軍,獲得亞軍。

林振賢指出,冬盟磨練對球員很有幫助,「23天裡面打19場算滿密集的,我們季賽都沒這麼密集,對選手是一種考驗。」

冠軍戰被東軍投手池田隆英封鎖,林振賢也認為是種學習,若將來這批選手有機會打中華隊,就會在國際賽遇上頂尖投手,他說:「不像我們季賽可以常常碰到,都比較熟悉,在不熟悉當中如何去突圍,這滿重要的。」

比賽結束之後,林振賢集合選手講話許久,除了鼓勵他們不要氣餒,也不斷感謝他們,甚至喊話:「我看到了你們是未來的希望。」他表示,中職球員真的很努力,「這2年帶下來,讓我見到說,台灣年輕選手還是有希望的,他們態度都改變了,不像過去來打冬盟是應付。」

林振賢給中職聯隊選手打了90分,他說明,那10分是永遠要進步的,他說:「今天縱使打了冠軍,我們也不可能完美地離開球場,因為棒球困難就是在這裡,永遠不要知足,就算今天打冠軍了,你還是要繼續努力。」

最後林振賢也感謝中華職棒聯盟及4球團,讓他能2次帶領中職聯隊,他說:「讓我經歷和考驗,得到滿多的,對我帶一支球隊來說,是很寶貴的經驗,很有幫助,感恩啦!雖然最後沒有把冠軍留下來,說實在有點遺憾。」(編輯:陳俊碩)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