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納粹組織威脅殺2歲童 德5警遭停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柏林1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5名警察被控組成一個極右派組織,並在通訊軟體WhatsApp群組分享納粹領導人希特勒和納粹符號的照片,還威脅要殺害一名土耳其裔律師的女兒,目前這5人已遭停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這起仍在調查的案件中,法蘭克福(Frankfurt)4名男警及1名女警已被停職。

「法蘭克福新聞報」(Frankfurter Neue Presse)報導,這個組織先前送出一封匿名傳真信函,內文痛罵土耳其裔律師巴賽.尤迪茲(Seda Basay-Yildiz)是「糟糕的土耳其豬」,還威脅要「屠殺」她的兩歲女兒。

巴賽.尤迪茲今年8月初收到這封傳真信函,內文署名NSU 2.0。NSU指的是德國新納粹恐怖組織「國家社會主義地下組織」(National Socialist Underground),十幾年前曾動手殺害8名土耳其移民。

巴賽.尤迪茲說,她替NSU受害者家屬委託打官司,威脅對她來說已是家常便飯,通常根本不去理會,但這次不一樣,傳真上有她女兒全名和他們完整住址,她不懂對方如何掌握到這些私人訊息,因此決定報警。

警方調查後發現,有人從法蘭克福警局內部的電腦取得她的個資。進一步調查後更促使檢調單位沒收5名警察的硬碟和手機。經分析後發現,這幾人例行性在WhatsApp群組交換希特勒(Adolf Hitler)圖像和其他納粹符號。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雖然新納粹問題多發生在德國東部,但法蘭克福和它所在的黑森邦(Hesse)也有自己的極右派問題。

11月下旬,德國警方就在黑森邦一間餐廳查獲武器和希特勒肖像,這間餐廳被認定是當地新納粹分子的重要集會地點。(譯者:陳彥鈞/核稿:蔡佳敏)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