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貿易戰影響 中國顧問建議調降明年成長目標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北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政府顧問建議即將集會規劃明年經濟事項的領導高層,考量中美貿易爭端等逆境增加了經濟風險,中國應該調降明年成長目標到6.0%至6.5%之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本週將召開年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共最高領導人和政策制訂者將參加這項閉門會議,投資人密切關注會議是否產生任何新的政策措施,以避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經濟快速衰退。

路透社報導,2名熟悉內情的人士表示,這項經濟會議可能在19日登場,也就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紀念活動的次日。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紀念活動上發表「重要」談話。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不會公開宣布任何經濟目標,通常保留給次年3月初登場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宣布。

中國與美國的貿易戰促使中國企業家、政府顧問和智庫籲請加快經濟改革,並且開放受到國家抑制的民間部門。

相較於今年的6.5%左右,中國政府顧問和智庫已建議明年成長目標訂在6.0%至6.5%之間。這些顧問和智庫在政策制訂過程具有影響力,但未獲授權執行政策。

中國頂尖智庫中國社會科學院預測,中國明年經濟成長率將從今年的估計6.6%放緩到6.3%,寫下1990年以來最低的經濟成長。(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