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男想搭火車被拒 開槍傷6人並挾持兒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7日專電)菲律賓一名心情低落的男子,想搭火車卻因客滿被拒而暴走,奪槍射傷6名路人,並挾持一名兒童,直到子彈耗盡,仍與警方僵持近2小時才投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在馬尼拉市聖梅沙區(Sta. Mesa)的火車站,建築工人阿布瑞洛(Dominador Abrillo)想搭火車,但因火車已客滿未被允許進站,一怒之下竟奪保全人員的配槍胡亂發射,導致6名路人受傷。

一名警察抵達後,與嫌犯駁火,嫌犯又挾持路邊一名5歲小孩,高喊:「我有很多問題,我要帶這個小孩陪葬!」與後續馳援的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SWAT)隊員對峙。

經過約2個小時,談判專家說服嫌犯投降,才發現嫌犯的子彈已經耗盡。

調查顯示,嫌犯不只是因為想搭火車被拒絕而暴走,也因弟弟最近剛回菲就在警方掃毒行動中喪生,而心情低落。嫌犯聲稱弟弟是無辜枉死。

網友Marvin Mariquina在臉書張貼了這場衝突的直播影片。

嫌犯現在面臨多重謀殺未遂的罪名。(編輯:陳永昌)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