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受害者妻子削髮 抗議中國不能無法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北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2015年7月9日中國發生針對律師和維權人士等的709大抓捕事件,其中4名遭逮捕或判刑者的妻子今天在北京市紅寺村高級人民法院外削髮抗議,並高呼:「我可以無髮,你不能無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執法單位在709大抓捕事件中逮補了近300人。除了下落不明者外,根據法新社報導,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維權律師王全璋是其中至今唯一還未被判刑或釋放的人,但案件辦理時間已超過法定期限。他的妻子李文足今天也參加抗議行動。

李文足表示,她想知道司法單位為何不按法定程序行事,為何不讓家屬委託的律師會見王全璋。

她還說,過去3年她已向警方提出超過30次的資訊取得申請,但至今未得到任何回覆。

李文足和其他3名709大抓捕的受害者家屬今天下午試圖向紅寺村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遞交請願書。她們被警方阻擋、無法進入法院,但成功在法院外一群支持者和外國記者的面前削髮抗議,高呼:「我可以無髮,你不能無法!」(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