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20日登場 上海副市長周波率團簽署3項備忘錄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年後計劃參加台北燈會,並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晤。圖為李文輝來台磋商雙城論壇畫面。(圖/翻攝自網路)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年後計劃參加台北燈會,並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晤。圖為李文輝來台磋商雙城論壇畫面。(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後天( 20日 )將登場,上海市政府昨天舉辦行前記者會,說明此次論壇雙方將具體簽署 3 項備忘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才來台的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在記者會上說明此次議程,主題訂為「永續的城市、永續的發展」,將圍繞著「循環經濟」為主軸。當 20 日滬台兩地官方代表演講結束後,將簽署 3 項備忘錄。

據了解,這3項備忘錄分別是《上海市與台北市青少年運動員培養交流合作備忘錄》、《上海市嘉定區與台北市大同區交流合作備忘錄》及《上海廣播影視製作行業協會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交流合作備忘錄》。

即將在後天率團來台的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表示,此行期待在「循環經濟」主題下借鏡台北市垃圾分類、處置與舊城改造保護等制度的經驗,在簽署 3 項備忘錄之後,隔日再就大健康產業、文化、公共住宅與都市更新、環保與市民服務等 4 個分論壇進行討論。

由於周波分管的是經濟,所以他也相當期待在科技創新、產業發展等面向與更多業界交流。根據主辦單位提供的行程,周波明天 ( 19日 ) 中午抵台後,下午預計走訪內湖科學園區、台北創新實驗室與台達電等科技企業。

在台灣九合一大選後登場的「雙城論壇」,將是柯文哲本屆市長任期尾巴的精采大戲,而出席人數也達歷屆之最,上海將有 135 人出席訪台;台北包含產官學界共 250 人參加。滬台兩地如此大規模的動員出席,加上周波常務副市長是繼 2010 年首屆「雙城論壇」上海市長韓正訪台以來的最高層級陸方官員,柯文哲將如何「照劇本演出」?是否冷淡對待蔡總統、熱情接待上海團,各界都抱以高度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