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美奇聞異事大盤點 蜜蜂攻占餐車猴子自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盤點美國今年一籮筐奇聞異事,包括紐約市蜜蜂過境攻占餐車;一隻猴子有著「攝影師之眼」;一家妓院都是「性愛機械人」,以及一名政治候選人過世後仍贏得選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今天報導,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年度動物新聞之一,來自8月一個炎熱的午後。當時一群蜜蜂過境,攻陷紐約市一輛熱狗餐車占據傘頂,導致時報廣場(Times Square)附近暫時封路,並吸引大批好奇遊客圍觀這個「蜂」擁而至的奇景。

一陣短暫的騷動後,警察用吸塵器之類的裝置「逮捕」這些嗡嗡嗡的不速之客,然後送到安全處。

顯然蜜蜂在紐約市沒有「自由集會權」。

而在4月,加州的法院裁定,動物王國也沒有太多財產權,這個案例與一隻拿野外攝影師相機自拍的黑冠獼猴有關。

善待動物組織(PETA)代這隻猴子提告,聲稱牠是這些自拍照的合法所有者,但遭到法院駁回,裁定猴子不能爭取版權保護。

而動物滑稽動作碰上人類奇怪行為,1月在新罕布什爾州的案例就是最佳寫照。當時一名男子碰上調查槍擊案的警察,他拒捕還咬了警犬,警犬反咬回去,警察之後以電擊方式制伏他,警犬「狗眼」看著這一切。

7月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Miami Beach)一處觀光區,一名沒有雙臂的街友被控以腳夾剪刀攻擊一名芝加哥男子,這名街友宣稱自衛,但受害者說他當時只是想問路。

年度奇聞異事榜上,少不了德州的「機器人妓院」。休士頓市議會10月迅速行動,以免成為全美首座開設性愛機器人妓院的城市。

一個月後,「低科技」妓院也成為新聞話題。擁有多家妓院和脫衣舞夜店的內華達州共和黨籍州眾議員候選人霍夫(Dennis Hof)10月慶生後暴斃,但11月期中選舉仍然勝出,報導說,這要歸功於不少福音派基督徒選民支持他。

到了12月,場景又拉回時報廣場,一對英國情侶到訪這個曼哈頓知名景點,男方拿出戒指浪漫求婚,女方隨即回答「我願意」,不料下一刻直呼「噢不」,因為她的訂婚戒從水溝蓋掉下去。

他們請紐約市警方幫忙,但還是找不到戒指,小倆口失望地返回英國。幾天後,警方成功找到戒指,但因對方當時沒有留名,因此上推特留言,跨海找到這對愛侶歸還婚戒。(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