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果汁給印度貧童 大方分享讓旅行更感動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8日電)豐文創創辦人田定豐在印度旅行時,隨手將果汁送給貧民窟的小朋友,但這名孩子沒有自己享用,反而將果汁送給更小的夥伴,成為他在旅途中最珍貴的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遊平台KKday舉辦的微型旅展「旅人物誌」今天開幕,集結來自不同領域、擁有各式生活風格的10位旅人,透過50個在旅行中留有特別記憶的物件,希望呈現出不一樣的旅行態度。

這次邀請的旅人包括KKday執行長陳明明、春池計畫創辦人吳庭安、全聯先生邱彥翔、小確幸紅茶牛奶合作社創辦人陳尚曄,還有豐文創創辦人田定豐,其中田定豐展出在印度旅行時的攝影作品,以及一瓶果汁。

田定豐表示,在去印度之前,總聽人說要特別小心,因此旅行時也減少行囊,以最輕便的方式在印度旅行,某天他只帶了一瓶果汁和相機出門,途經貧民窟時看到一個可愛的小孩,便將果汁送給他,沒想到這個小孩不僅沒有自己享用,還把果汁遞給身旁的小夥伴,讓他被小孩的大方直接感動。

陳明明則分享了一件女兒的泳裝,他回憶,當時自己帶孩子到日本一處有泳池的公園玩,結果和女兒走散,讓他十分著急,所幸後來透過尋人廣播找到女兒,但當時的心情讓他十分難忘,另外,他也分享了自己在日本滑雪時韌帶受傷送醫的護膝,希望透過保留這些物品,記錄當時的心情。

陳明明說,比起過往只是追求大山大海的自然景觀,或是跟上網美熱潮到處踩點打卡,更多人開始將旅行轉化為自我風格的展現,不僅追求深度的旅遊體驗,更追求透過旅行探索內在,或是追尋熱愛的事物。(編輯:管中維)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