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演講遭學生抗議 曾銘宗:高度懷疑有其它政治目的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19)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19)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應邀回台大演講,然而演講過程中有擁護太陽花學運的學生衝進會場,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等口號,場面一片混亂導致演講被迫中斷。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曾銘宗今(18)日表示,學生說的並非事實,「根本沒有這回事」,昨天情況基本上是有人介入操作,「是不是有其他政治目的,我們高度懷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宜樺昨日受台大政治系學會邀請到台大演講,主題為「政治哲學能改變世界嗎?」但演講進行半小時後,現場螢幕突然播放太陽花學運相關影片,包括行政院驅逐抗議學生、警察與學生對峙的畫面,教室也湧入大批學生包圍江宜樺,不斷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殺人院長,出庭負責」等口號,江最後在維安人員保護下離開會場。

曾銘宗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表示,不評論太陽花學運反服貿的歷史和經濟上的功過,但當時很明顯民進黨有介入和操作,事實證明當時反服貿,看到昨天的情況,尤其是帶頭的學生,他認為是有人介入操作。他強調,江宜樺是台大自由派學者,在政治學術上學養非常豐厚。

曾銘宗說,江宜樺受邀回台大校園演講,卻被攻擊說「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根本沒有這回事」,在學術殿堂,在自由風氣盛行的台大校園,「為什麼一定要搞的這麼泛政治化,用非事實的事情攻擊?」他認為,學生可以更理性一點,「是不是有其他政治目的,我們高度懷疑。」

曾銘宗也指出,當年太陽花學運要求政府要先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進黨團和行政院也都將該案列為優先法案,然而他去年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時主動排審,民進黨卻鬧場讓兩日會議都無法進行,「民進黨就是說一套作一套。」他批評,太陽花反服貿的那些人,現在也沒有聲音,「當時的太陽花只是被民進黨利用的事件。」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則說,對學生的行為表示遺憾,昨天抗議的學生未來都可能是台灣的意見領袖,台灣民主應該要越來越成熟,「你有你的主張、別人有別人的主張」,在民主國家裡就是要互相尊重,不應該做出沒有民主素養的行為。她呼籲,多一些理性和對話,衝突對台灣進步並沒有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