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經市長啟公共藝術 薪傳朴子幸福家園

▲嘉義縣朴子市長王如經與來賓一起享受公共藝術的美。(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19)
▲嘉義縣朴子市長王如經與來賓一起享受公共藝術的美。(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19)

記者 任禮清、鍾 聲 /嘉義報導

2018大選結果已現,有為的民意代表與地方首長,除了在平素辛苦的帶領團隊為地方付出外,總會想要在臨交接前的最後階段,也希望留點更有意義的作品代表「永續與傳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朴子市長王如經,擔任2屆市長期間,有為有守的讓市民對其有口皆碑,領著公所團隊大力擘斧的遷建公所到現新「辦公大樓」,落成啟用已屆週年,原先規畫銅製的「公共藝術作品─『朴子薪傳‧幸福家園』」,也於今(19)日在眾人祝福下,順利完工啟用,為王如經2屆近9年的市長任期畫下完美句點。

朴子國小管弦樂團、朴子起源的電音三太子熱舞、樸雅吟社賀詩吟唱、東石國中棒球隊戰舞表演、現綁槺榔掃帚…等讓會場熱鬧啟動,充滿喜氣。

市公所表示,王如經市長的施政主軸原來就定位為「文化城市‧幸福朴子」,巧妙地運用在地12項文化元素,分別鋪陳在整棟新建大樓的正面與左、右兩側女兒牆上各6項元素,面對大樓的左側有朴子棒球、牡丹花、朴子水道頭、朴子刺繡、日新醫院與槺榔掃帚;右側則有樸雅吟社、電音三太子、移屋文化、配天宮、管弦樂及東石郡役所,合名為「朴子薪傳」。

市公所在「薪傳」的主題下,也特別邀請朴子地區在地而獨特的「慶豐移屋工程公司」在公所前廣場,現場除展示歷代珍貴的移屋工具外,並展演、說明「移屋」技術。王如經指出,「移屋技術」是台灣僅剩,朴子流傳的古老產業與技術。

王如經說,展示的公共藝術作品,是由「古采藝創環境有限公司」林昭慶老師帶領的團隊設計施工,其融入朴子主要文化元素,只要站到公所女兒牆下,就可以為朴子主要文化元素作解說,文化可以轉化為觀光產業價值,為地方帶來觀光商機,期望本公共藝術能展現其景觀美感,吸引民眾的目光與親近,讓公所成為非常具有傳承意味的文化觀光景點。

嘉義縣朴子市公所前的銅製公共藝術 ▲嘉義縣朴子市公所前的銅製公共藝術。(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19)

▲嘉義縣朴子市傳統獨特的移屋展演。(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19)

▲嘉義縣朴子市傳統獨特的移屋展演。(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