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營運展望〉黑松標售深坑工業土地時間 落點將在明

▲ 黑松董事長張斌堂。(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黑松董事長張斌堂。(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老牌飲料廠黑松 (1234-TW) 積極活化資產,董事會通過位於新北市深坑逾 1.17 萬坪工業用地,預計扣除營運所需 4278.1 坪土地外,其餘 7444.48 坪土地將公開標售,黑松對此乙種工業區土地標售案,最快將在明年 6 月以後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松今 (19) 日在交易所召開法說會,在全台工業區土地因台商回流而呈現需求大增的同時,公司董事會決議標售新北市工業用地決議,成為會中焦點,黑松指出,子公司松新公司持有的萬餘坪深坑土地,是承接台新染整公司股權而取得,帳面價值 11.14 億元,經董事會決議處分後,通知現有在預計標售土地的承租戶欣欣客運搬遷,也必須經過長達 6 個月的前置時間,黑松對此工業區土地標售,仍須經甄選地產代理商辦理開標的程序。

黑松董事長張斌堂表示,保留深坑原持有的土地營運所需 4278.1 坪土地,主要是因目前在大台北地區,黑松仍需要有大型土地供自動販賣機維修、代理的金門高梁酒倉儲使用。

張斌堂今日出席法說會時指出,黑松一度有意將此位於新北市深坑的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宅區使用,但變更過程面臨包括捐地等繁雜程序,也考慮開發為廠辦、倉儲、物流中心運用,但本身並非地產開發專業,因此決議以活化資產等角度,以現有工業用地辦理標售,未來將交由有能開發能力的得標開發商進一步開發。

黑松在 2012 年委由戴德梁行標售微風停車場土地 1344 坪,最後由潤泰創新 (9945-TW) 得標,總金額高達 81.99 億元得標,較底價 57.88 億元高出 24.11 億元,換算每坪單價高達 609.57 萬元。

黑松股價今天在標售土地的潛在利得加持下,盤中股價大漲,一度來到 31.3 元,盤中漲幅為 8.3%,終場收在 29.8 元,上漲 0.9 元或 3.11%,成交量為 315 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