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經濟信心調查 民眾對年終獎金樂觀度略升

▲ (鉅亨網資料照)
▲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隨著年關將近,民眾也開始對年終獎金抱持期待,國泰金控 (2882-TW) 今 (20) 日發布 2018 年 12 月份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有 58% 民眾預期今年年終獎金的水準和去年相當,有 10.4% 的民眾樂觀預期會比去年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自去年第 3 季以來,經濟成長率連續四個月突破 3%,但是受比較基期高及國際情勢影響,主計總處在 11 月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 0.03 個百分點至 2.66%,終止連續四季上修的態勢,雖然經濟有放緩跡象,但仍然不影響民眾對今年年終獎金的期待。

國泰金表示,有 56%(去年 55.3%) 民眾預期年終獎金約為 1-3 個月,預期年終獎金不到 1 個月的民眾有 36.5%(去年 37.5%),預期年終獎金會超過 3 個月水準的有 7.5%(去年 7.2%)。整體而言,今年民眾對於年終獎金的預期較去年略為樂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