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美軍少將還在騙 少婦抱著幼兒匯錢

▲經濟拮据的23歲少婦,抱著幼兒要匯款給甜言蜜語的「阿富汗美軍少將」(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2.20)
▲經濟拮据的23歲少婦,抱著幼兒要匯款給甜言蜜語的「阿富汗美軍少將」(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2.20)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美軍少將」還在到處騙!臺中市林姓女子1個多月前網路上遇上自稱美軍少將的網友Kim,kim表示要寄包裹給林女卻遭到聯合國扣留,需要匯款約美金7,000元的贖金才能贖回,如此詐騙老梗,而女子卻深信不疑,到處向朋友借錢要到銀行匯款,幸行員機警即時發現有異報警處理,在行員及警方共同極力勸說下,才讓女子清醒過來,及時阻詐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18日15時許接獲國泰世華銀行經理報案,指稱有名女子到櫃檯要匯款疑似遭詐騙,希望警方到場了解。23歲林姓女子表示其於今年10月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美國少將,要由阿富汗寄包裹給林女,惟包裹被聯合國扣留,需要付贖金美金7,000元(約新臺幣215,809元)才能將包裹寄到臺灣,警方極力勸說林女不要匯款,但林女根本聽不進去,就當著警方的面,持續用LINE與「美軍少將」聊天,相信少將會來臺灣與她相聚,後來警方找出各種相關美國軍官詐騙新聞,林女看了之後才恍然大悟,趕緊向警方道謝。

林女與「美國少將」kim才認識1個多月,就對甜言蜜語的kim深信不疑,即便自己手頭並不寬裕,卻仍到處跟朋友借錢籌措贖金,幸好要銀行要匯款時,小孩不斷哭鬧急需安撫,便匆匆把手機交給行員,行員看到電子信件內容覺得十分可疑,趕緊通報警方到場,才能及時阻止這場詐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