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美續升息利空打擊 量縮重挫逾百點 失守97

▲ (鉅亨網資料照)
▲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強調將持續升息影響投資人信心,台、亞股今 (20) 日開盤同步下挫,午盤後大立光與鴻海同步走弱拖累,大盤跌幅擴大逾百點,失守 9700 點,終場下挫 108.69 點,以 9674.52 點作收,成交量為 936.27 億元,持續維持量縮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上市類股中,僅資服股收紅,其餘指數均收黑,又以光電跌幅最中、大跌逾 2%,半導體、資訊與機電指數跌幅則超過 1.8%。

櫃買市場今日表現同樣弱勢,終場下挫 1.92 點,以 122.84 點作收,成交量為 328.3 億元。上櫃指數部分,僅航運指數收紅,跌幅最重的同樣是光電指數、大跌超過 3%,其次為跌幅逾 2% 的半導體與電子指數。

蘋概三雄今日同步走弱,台積電股價跳空後一路走低,終場下挫 2%,以 221 元作收,雙雙失守 5 日線與月線;鴻海維持平盤震盪,終場小跌 0.42%,以 71.5 元作收;大立光則是三雄中表現最弱,股價跳空後開低走低,終場下挫近百點,下跌 2.86%,收在 3225 元,失守 5 日線。

金融股受 Fed 升息影響,股價全面走跌,除日盛金收紅外,其餘均收黑,元大金、新光金、開發金跌幅均超過 1%,中信金、永豐金、台新金、玉山金、國泰金、富邦金也有超過 0.5% 的跌幅。

太陽能族群持續受綠能財務困境利空干擾,今日除綠能持續亮燈跌停外,中美晶也以跌停作收,碩禾、聯合再生、茂迪、達能跌幅均超過 5%,益通、元晶、太極與國碩也有超過 3% 的跌幅。

法人指出,在外資休假之下,美股沒有大幅反彈,投信作帳行情也可能在這一、兩天告一段落,台股重回季線難度增加,止穩關鍵在何時量能可回升至千億元以上,若不跌破 9600 點,將持續維持區間狹幅震盪格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