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跳票! 韓國瑜:知道爭取迪士尼有難度沒放進政見中

▲韓國瑜過去造訪金門時,自曝「打扁」原因。(圖/翻攝自 YouTube )
▲韓國瑜過去造訪金門時,自曝「打扁」原因。(圖/翻攝自 YouTube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今( 20 )午開直播暢談小內閣人事,另外韓國瑜也提到最近被熱議的迪士尼來不來高雄話題,韓國瑜說知道爭取迪士尼來高雄有難度,但是能爭取為什麼不爭取?他當初意思是盡量爭取,但知道這很困難所以沒放進十大政見中,不解「為什麼所有人都說我跳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目前已經公布了兩位副市長人選葉匡時和李四川,韓國瑜表示葉匡時負責對外的產業經濟發展、招商觀光,李四川從 3 職等公務員做起,在工務、水利、交通等方面有專長,負責對內。而另一位尚未公布的副市場人選,韓國瑜透露是要來負責處理高雄財政困難、負債 3 千億的問題,必須具備財經整體規劃和各事業單位開源節流的財政能力。據外界猜測,這位擁有財經背景的副手應該就是義守大學副校長李樑堅。

而外界最關心的迪士尼,韓國瑜說明自己十大政見沒放入迪士尼,就是因為知道有難度,但如果能爭取為何不爭取?但迪士尼來或不來有很多條件,比如須「評估周邊要有 1 億人市場」,所以他不敢放政見,不解為何大家說他跳票。韓國瑜也強調之後在招商上會有大膽前瞻作為,請大家拭目以待。

韓國瑜還聊到關於農業局、觀傳局、環保局等新任局長的抱負和規劃,但對涉入爭議的海洋局長朱挺玗,則沒有特別提及。

對於韓國瑜「沒列入政見所以不算跳票」的說法,網友看法兩極。有網友回覆「說好的不顧一切代價呢?」、「這不算轉彎什麼才算轉彎?」也有網友為韓國瑜緩頰,認為當初本來就只是說盡力爭取、也沒放入政見,無須抓著不放。還說「林佳龍也說不惜代價爭取東亞青運復活,那是不是林佳龍也算跳票?」另有網友仔細檢視韓國瑜的政見,發現話題討論度很高的挖石油和愛情摩天輪其實都並沒有被列入正式政見裡,擔心未來可能又有得吵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