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澎海巡破獲四級毒品原料走私 鹽酸羥亞胺可製K他命

3132710
3132710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107122101 ▲澎湖海巡查緝隊破獲一起四級毒品鹽酸羥亞胺原料走私案件(圖/記者張塵攝)

海巡署澎湖查緝隊20日深夜會同海巡隊,搭乘巡防艇出海查緝毒品,在西嶼大池外海0.3浬處攔截到薛姓船長駕駛的無籍船筏,在駕駛艙起出5袋第四級毒品鹽酸羥亞胺原料,重達126.92公斤,期間薛嫌在海上還一度衝撞巡防艇,經專案人員以優勢警力將他強制上銬押回馬公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22102
▲澎湖西嶼籍薛姓嫌犯駕駛無籍船筏出海鋌而走險遭警方查獲逮捕(圖/記者張塵攝)
107122105
▲辦案人員使用拉曼毒品檢驗儀進行檢測證實為毒品K他命原料鹽酸羥亞胺(圖/記者張塵攝)

根據線報,家住西嶼有毒品前科的薛姓嫌疑人,近日形跡可疑,由於他常駕駛無籍船筏出海,情資顯示極有可能在海上接運毒品,因此會同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第八海巡隊、岸巡七大隊等單位,20日晚間08時07分搭乘PP10066巡防艇出海攔截,果然在西嶼大池外海0.3海浬,發現薛嫌駕駛的無籍船筏,立即趨前準備登檢。

107122104
▲薛嫌駕駛無籍船筏企圖衝撞巡防艇但在優勢警力下強制登船押回海巡隊馬公港隊部(圖/記者張塵攝)

薛嫌起初不願乖乖登檢,企圖衝撞巡防艇,隨後在海巡、警方的優勢警力下,成功強制登船控制薛嫌的船,當場連人帶船於晚間09時30分押回海巡隊馬公港隊部。辦案人員由駕駛艙內搜出5大包原料,經偵辦人員使用手持拉曼毒品檢驗儀進行檢測,證實為毒品K他命原料鹽酸羥亞胺,淨重達126.92公斤,專案小組將進一步追查幕後金主及毒品源頭。

107122103
▲駕駛艙起出5袋第四級毒品鹽酸羥亞胺原料重達126.92公斤(圖/記者張塵攝)

據了解,薛嫌是毒品累犯,除了自己吸食外,也有走私毒品前科,早是檢警監控的毒品管制人口;根據查緝人員表示,鹽酸羥亞胺在中國屬於合法化學原料,幾千元台幣就能取得一公斤,但經過提煉重製後就是K他命,不僅價格飛漲,同時也會危害許多人,偵訊後將薛嫌依違反毒品危害管制條例移送法辦。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