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府要求解散羅騰園 蔣月惠接公文直呼不甘心

▲蔣月惠成功以 10800 票拿下屏東縣第一高票,順利連任。今(26)日一早她再度上街謝票。(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蔣月惠成功以 10800 票拿下屏東縣第一高票,順利連任。今(26)日一早她再度上街謝票。(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成立「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長期收容、照顧身障弱勢,感人善舉掀起蔣月惠旋風,此次九合一大選她高票連任,選後仍把補助款、保證金和個人薪水共 50 萬餘元全數捐給羅騰園,但蔣月惠今(21)日接獲屏東縣政府公文,縣府以違反《人民團體法》規定,將羅騰園處以解散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政府來硬的,要來解散羅騰園、清算財產、解職工作人員」,蔣月惠在臉書發文 po 出屏東縣政府公文,內容指羅騰園為依《人民團體法》清查會籍、召開理、監事會議重新審定會員資格、至開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要求限期改善也未完成,依法自即日起處以解散處分,並要求在一個月清算財產並繳交人民團體解散報告表等,如不服處分可提起訴願。

▲屏東縣政府發函解散羅騰園。(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2018.12.21)

蔣月惠認為,政府的強硬做法讓他們不得不低頭,但硬是要把活生生有在運作的團體冠上法條「活埋」,對弱勢團體如此不手軟,但屏東有上千家地下工廠不合法,法條寬鬆且違反區域計畫法去蓋工廠、汙染河川,政府卻視而不見,不禁感嘆「弱勢者永遠被打到趴」。

蔣月惠也不甘心地說,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羅騰園,從不跟政府申請補助,也不跟財團企業募款,靠著賣自做的手工藝術品、出書自力更生,卻因為法條限制而被勒令解散,資產流落在縣府或其他人手上,導致羅騰園提早「流產」或服務品質變質,會是她一生的遺憾。

▲蔣月惠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2018.1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