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出去玩!晴朗補班日 最高溫達31度 明起又變冷

明(31)日東、北部及恆春、馬祖有局部短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至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圖/NOWnews攝影中心)
明(31)日東、北部及恆春、馬祖有局部短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至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圖/NOWnews攝影中心)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指出,今(22)日天氣與昨日類似,都是晴朗乾爽的好天氣,預計各地高溫都將達到27度以上,台北盆地最高溫甚至能衝至31度。但週日東北季風增強,氣溫降低,北部跟東半部還會出現降雨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日天氣晴朗,台北盆地與中南部可達到28至31度的高溫,但好天氣不會持續太久,周日東北季風稍增強,氣溫下降,且伴隨著豐沛水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會出現較持續的降雨,而在北部山區、宜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5日時東北季風會稍微減弱,但到了26日時另一股更強的冷空氣逐漸南下,並在下週五(28日)持續影響,預計其強度在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之間,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此波冷空氣無論是低溫還是高溫都有顯著的降幅,特別在中部以北地區,深夜清晨有出14度低溫的可能。

而在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今日東北風較弱,西半部地區上午風速偏弱及混合層較低,導致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加上局部地區有霧,污染物易累積,午後至傍晚東北風稍增強,中部以北擴散條件改善,空氣品質稍好轉,但入夜後擴散條件轉差,污染物逐漸累積。

環保署預報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可能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而局部地區短時間達紅色警示等級,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氣象學家彭啟明也在臉書上提醒,西半部霧茫茫很嚴重,提醒民眾如果需要長時間外出就要配戴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