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以民進黨為戒 孫大千揭五個教訓

▲韓國瑜受邀參加政大東亞所50週年慶。(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2)
▲韓國瑜受邀參加政大東亞所50週年慶。(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2)

記者王鼎鈞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日前表示,國民黨要努力拿出好政績,否則「一樣很快被淘汰」。前立委孫大千23日也說,國民黨應該從民進黨身上學到的五個教訓,切勿「自我感覺過度良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臉書指出五點:

第一,2016年不是民進黨的勝利,所以,2018年當然也不是國民黨的勝利。

第二,台灣人民沒有在2016年支持「台灣獨立」,同樣的,不要在2018年天真地把「九二共識」當成了主流民意。唯有進一步拿出兩岸共存雙贏的實質成果,讓庶民百姓分享到兩岸交流的紅利,才能夠真正得到新興中間選民對「九二共識」的認同。

第三,民進黨因為2016年的大勝而為所欲為,最後落得慘敗收場。國民黨也千萬不要因為2018年的佳績而得意忘形,否則2020年將輪到國民黨被人民教訓淘汰。

第四,台灣人民不支持民進黨報復追殺式的清算黨產,並不代表他們容許國民黨可以死抱著黨產,不做處理。

第五,民進黨在2016年勝選之後,停止了轉型改革。所以國民黨請不要在2018年之後因為自我感覺過度良好,而忘記了謙卑自省,力求突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