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超眾大啖5G散熱商機 周漲逾3成 股價創1年

▲ 超眾總經理郭大祺。(鉅亨網資料照)
▲ 超眾總經理郭大祺。(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散熱模組大廠超眾 (6230-TW) 受惠明年 5G 手機問世,手機散熱需求看俏,加上與日本電產合作,有助於擴大市佔率,法人看好明年業績可望年增 1 成,本周股價大漲逾 32.86%,收作 131 元,創近 1 年半的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眾總經理郭大祺日前在法說會上指出,5G 即將商轉,相關手機、網通產品等效能勢必也將更近,功率消耗大,對散熱需求也將提升,今年手機散熱產品營收佔比約 5-6%,明年在客戶 5G 手機出貨下,預計相關應用占比將再成長。

此外,他也看好 HPC 高效能運算、資料中心,以及 IoT、AI 延伸的雲端運算、智慧家電等應用,均為散熱產品發展契機,他認為接下來將進入散熱多元應用的時代。

而與日本電產合作方面,總經理郭大祺指出,日本電產在手機滲透率相當高,雙方合作有助拓展手機市場,更有助超眾拓展工控等新的應用領域。

超眾日前也也公告自結 11 月獲利表現,11 月營收 7.16 億元,年增 9.5%,自結稅後純益 8100 萬元,年增 96%,每股純益 0.94 元,累計 1 到 11 月合併營收為 69.7 億元,年成長 8.61%。

法人預估,在手機、網通散熱產品帶動下,將推升明年營收成長,加上與日本電產合作的效益可望逐步顯現,預估超眾明年業績年增率將達 5-10% 以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