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區楠陽國小社區共讀站啟用 帶動閱讀熱情

▲高雄市楠梓區楠陽國小舉辦該校社區共讀站啟用儀式,由校長韋淑美(前排右5)主持。(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2.23)
▲高雄市楠梓區楠陽國小舉辦該校社區共讀站啟用儀式,由校長韋淑美(前排右5)主持。(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2.23)

記者黃守作/ 高雄報導

高雄市楠梓區楠陽國小於今(23)日上午,在該校舉辦社區共讀站啟用儀式,除提供全校師生使用,並將資源與楠陽社區民眾共享,以帶動此地方的閱讀熱情,增進親子及家庭共讀共學的風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楠梓區楠陽國小社區共讀站啟用儀式,是由該校校長韋淑美主持,有教育局專門委員劉靜文、立法委員黃昭順、市議員黃石龍、台灣中油公司總經理李順欽、煉製事業部行政室主任胡漢?、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副總經理周光春、楠梓區區長黃順成、楠陽國小家長會會長柳哲皓等人與會。

▲楠陽國小校長韋淑美(左6)帶領與會人員參觀該校社區共讀站。(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2.23) ▲楠陽國小校長韋淑美(左6)帶領與會人員參觀該校社區共讀站。(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2.23)

楠陽國小校長韋淑美表示,楠陽國小這座共讀站涵養近1500位師生心靈與智慧的寶庫,匯集了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意境,坐擁於令人忘卻煩憂世外桃源。

韋淑美指出,楠陽國小社區共讀站於106年度申請教育部前瞻基礎建設─建置學校社區共讀站計畫補助,獲得教育部及高雄市教育局補助款200萬元,該校於107年度將已有20年歷史的圖書館重新建置,為方便社區民眾共同學習使用,乃將圖書館由3樓移至1樓。

韋淑美並指出,由於設置經費不足,後續建置經費由學校自籌款項後完成,她感謝立委黃昭順、議員黃石龍積極為共讀站籌募建置經費,台灣中油公司更是挹注了95萬元的經費補助,雄信仲介不動產公司、日月光文教基金會、三芳化學工業公司、健仁醫院、楠梓天后宮等,許多公司行號及地方仕紳、楠陽家長會、善心人士,以及來自各界的經費贊助,讓楠陽共讀站得以落成啟用。

▲楠陽國小校長韋淑美(右)致送感謝狀給台灣中油公司,由總經理李順欽(左)代表接受。(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2.23) ▲楠陽國小校長韋淑美(右)致送感謝狀給台灣中油公司,由總經理李順欽(左)代表接受。(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2.23)

台灣中油公司總經理李順欽致詞時表示,中油公司秉持敦親睦鄰與熱心公益的政策,為此次圖書館改造計畫提供資金上的協助,學校在融合各方的意見與力量下,已成功營造出充滿更多新意及在地化、藝術化、功能化的書香新世界,除提供全體師生使用,並將資源與楠陽社區民眾共享,帶動此地方的閱讀熱情,增進親子及家庭共讀共學的風氣,造福更多喜歡閱讀、樂於閱讀的人。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副總經理周光春指出,低碳使命、循環再生、社會共融、價值共創,為日月光半導體公司四大永續策略,此次共襄盛舉,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協助楠陽國小改造圖書館,大家共同為學校、社區與企業創造三贏的美好前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