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何時能出任台大校長 教育部:就等台大上呈

教育部長葉俊榮(中)於稍早宣布,發聘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圖/記者許維寧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中)於稍早宣布,發聘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教育部於今(24)召開記者會,教育部長葉俊榮重申台大校長遴選案有程序瑕疵,屢屢提出程序補正要求,但從未得到遴選委員會的正面回覆對此已經「不再期待」,故勉強聘任管中閔,至於時辰為何,現在就等台大向教育部提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於今日稍早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解決了台大五百多天無校長的僵局。但葉俊榮也表示,先前曾委任政務次長姚立德主動向遴委會提案,希望召開會議進行程序補正,但遴委會均不予理會,故對遴委會處理瑕疵的態度已經不再期待,站在教育者的立場不忍看台大無校長,教育部勉強聘任管中閔。至於管中閔何時上任,葉俊榮則談到,台大只要呈報,教育部就會予以聘任。

教育部於台大校長遴選案上屢屢卡關,教育部今年包含代理在內共經歷過五任部長,原本態度強硬的教育部為何態度大轉彎,葉俊榮表示,他上任後始終如一、立場未曾改變。

葉俊榮也提到,台大校長遴選案兩大爭議,包括管中閔兼任獨立董事一事於遴選過程中是否被揭露、蔡明興委員是否迴避,遴委會都應該於表決前先行釐清,理解兩起事件是否影響票選結果,是遴委會應該做到的程序正義。葉俊榮表示,站在主管機關立場,程序正義問題自始至終都希望學校自行處理,才能保障未來校長的正當性不受外界質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