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就職/雲林縣長張麗善就職

3138954
3138954

記者廖學賢 / 綜合報導

「雲林上場,各界相挺 !」雲林縣第18屆縣長宣示就職交接典禮於今(25)日在文化處表演廳舉行,行政院人事長施能傑監誓監交,移交人由縣府秘書長黃玉霜代卸任縣長李進勇移交,黃玉霜將印信交給新任縣長張麗善,開啟縣政新一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出生的國際設計師吳季剛為縣長當選人張麗善打造就職服裝;馬來西亞拿督丁重誠、名設計師林國基、婚紗女王邱純玉、奧運金牌許淑淨、戲劇天后苗可麗等人也到場相挺,意味各行各業一同上場,要為雲林揭開展新的篇章。
IMG_5078 行政院人事長施能傑監誓下,縣長張麗善宣誓就職(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2.25)
IMG_5079 新任雲林縣長張麗善宣誓就職(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2.25)

張麗善就職演說表示,要透過爭取土地正義、維護生命尊嚴與建構公平機會,同時擺脫偏鄉數位落差的宿命,甚至反過來利用數位科技,突破距離與時間的限制,善用電商觸角、發展雙創平台,成立青創基金、推動地方創生,「為年輕人找頭路,為老年人找依靠,為企業找機會,為弱勢找尊嚴,為雲林找出路」,讓雲林上場當主角,給年輕人回鄉的路、給老年人在地安養的體貼環境、給我們的下一代有競爭力的教育資源、讓我們的農業與經濟有發展的未來。
IMG_5077 交接典禮在文化處表演廳舉行,擠得水洩不通.(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2.25)

尤其在鄉親最關心的農業區塊,更是「雲林良品」的發展重點,張麗善說將建請行政院農委會正視問題,面對產銷失衡、傷害農民的問題,第一,建制拍賣市場農產品到貨即時資訊透明化;第二,落實輔導農民分級包裝,提高農產價值;第三,推動雲林農產產地標章,打出自我品牌,提高附加價值與市場區隔。未來不僅農業、甚至工業產品、文創商品、藝術精品,都將有雲林良品的驕傲。
IMG_5085 張麗善就職演說表達感動、感恩的心情。(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2.25)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在2009、2013年時兩度穿著雲林出身的吳季剛所設計之禮服亮相,縣長張麗善表示,這除了是雲林人的驕傲也是臺灣之光,因此就職典禮的服裝特別委請吳季剛量身打造,藉著吳季剛代表雲林躍上世界舞臺的故事,象徵未來張麗善要讓雲林躍升國際的決心。
IMG_5089 張麗善就職後馬上提出未來施政藍圖(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2.25)

典禮也邀請馬來西亞拿督丁重誠與會,丁拿督是雲林臺西子弟,目前是馬來西亞企業家,擔任馬來西亞臺商總會長、馬來西亞臺灣學學校董事長,縣長張麗善說,盼後續能結合丁拿督之力,將雲林豐厚的物產拓展至馬來西亞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