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下一步參選總統?朱立倫:目標清楚,2020為台灣打拚

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卸任,將市政接棒給新任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5)
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卸任,將市政接棒給新任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5)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日卸任接棒給新任市長侯友宜,朱被視為國民黨內2020總統的熱門人選,卸任後的下一步外界關注。朱立倫今日也鬆口表示,「我的目標也很清楚,2020為台灣打拼」,國民黨還沒有開始初選,接下來將到全台各走走,向各界學習、充充電。也是國民黨首位宣布參選總統的人。

新北市政府今日舉行新、卸任市長交接典禮,朱立倫致詞時細數8年任內的各項建設,見證從台北縣到新北市的發展,他也稱讚侯友宜是意志堅定、具有執行力的市長,一上任就能馬上上手。致詞後朱侯二人握手擁抱,也象徵正式交棒市政工作。

交接典禮後朱立倫接受市府同仁和民眾的夾道歡送,從市民廣場走到市府大門短短1分鐘路程走了15分鐘,群眾紛紛獻上花束並搶著跟朱立倫拍照、擁抱,並且高喊著「總統好,2020凱道見」,面對熱情群眾朱立倫也一一握手回應。

民眾熱情獻花並搶著跟朱立倫拍照。(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5) 民眾熱情獻花並搶著跟朱立倫拍照。(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5)

朱立倫受訪時,今天開始他就是市民,未來的第一步將先陪陪從國外回來的孩子過耶誕節,休息幾天後會到台灣各地走訪,「畢竟台灣各地對於國家的未來、台灣的未來有很多想法。」向各地朋友學習、充充電。

至於被問到是否會參選2020總統?朱立倫首度鬆口,「2020是民眾期待的,我的目標也很清楚,2020為台灣打拼」,國民黨還沒進入初選,目前規劃先到各地看看,聽聽民眾心聲。

媒體追問是要「long stay」?朱表示,不拘泥於形式,就是見見各領域的朋友,大家對台灣、國家的未來都有很多的想法,共同發掘台灣問題和解決問題方法。

另外,也傳出朱立倫卸任後會赴美參訪,過往藍綠二黨要角逐總統大位者,依照慣例會走訪美方。對此,朱立倫僅說,有機會的話也希望到國外去,因為台灣必須和國際接軌、競爭,現在還在考量當中。

至於是否成立競選辦公室?朱立倫說,不會拘泥形式叫做競選辦公室,將會成立工作室,目前在籌劃當中。朱核心幕僚前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副發言人黃詩婷等人都將進入工作室,為朱立倫的2020暖身。

新北市長交接典禮後朱立倫受到市府同仁和民眾夾道歡送。(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5) 新北市長交接典禮後朱立倫受到市府同仁和民眾夾道歡送。(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