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旅遊要注意!「冬將軍」來襲 全日本將籠罩大雪之中

▲日本去年大雪導致交通堵塞。(圖/翻攝自日本雅虎)
▲日本去年大雪導致交通堵塞。(圖/翻攝自日本雅虎)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赴日旅遊要注意!日本媒體預測,27日起將會有今年最強寒流來襲,日媒稱之為「冬將軍」。屆時全日本都會籠罩在大雪之中,而寒流雖然在29日後會漸漸轉弱,但適逢日本新年,民眾返鄉,鐵道和飛機等大眾交通恐受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媒報導,27日由於冷高壓增強,一股寒流在北海道附近形成,並順勢南下,溫度預估會降到零下6度左右,北海道、本州、四國和九州將會籠罩在寒流之中。而這股寒流會使北日本到西日本降下大雪,日媒呼籲,民眾駕車需做好防滑措施,如像過去一樣遇到塞車情形也要準備防寒衣物。另外,大雪恐導致電車和飛機等大眾運輸工具停駛,適逢日本新年,除了原本返鄉的日本民眾外,有計畫跨年期間赴日旅遊的台灣民眾屆時恐怕也會受影響。

日本氣象機關表示,寒流28日將接近西日本地區,預估市區積雪量將會爆增;而29日後寒流會漸漸轉弱,但未來一周天氣依舊寒冷,呼籲民眾不要輕忽「冬將軍」,要做好萬全準備。

▲ 2018 年初,日本受強勁寒流影響,大雪紛飛,嚴重影響陸空交通,許多列車甚至被迫停駛,造成 9 萬名旅客受到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 年初,日本受強勁寒流影響,大雪紛飛,嚴重影響陸空交通,許多列車甚至被迫停駛,造成 9 萬名旅客受到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