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根煌、陳鴻源當選正副議長 綠營彭成龍無效票惹議

▲有「淑君阿姨」之稱的國民黨議員蔡淑君,今日身穿旗袍出席新北市議會第三屆議員的宣誓就職典禮。(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25)
▲有「淑君阿姨」之稱的國民黨議員蔡淑君,今日身穿旗袍出席新北市議會第三屆議員的宣誓就職典禮。(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25)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今(25)日舉行第三屆議員的宣誓就職典禮,緊接進行正、副議長的選舉,由國民黨的「蔣根煌、陳鴻源」對上民進黨「高敏慧、陳文治」,結果蔣根煌、陳鴻源當選;此外,民進黨議員彭成龍在議長的選舉投下無效票,黨團將送黨中央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2018122506蔣根煌與陳鴻源
▲國民黨的「蔣根煌、陳鴻源」以39票擊敗民進黨「高敏慧、陳文治」,當選新北市議會第三屆的正、副議長。(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25)

彭成龍接受記者的電話訪問時解釋,因為選票太長,加上自己的名字剛好位於高敏慧旁,才會一時的手滑蓋錯了,想要改蓋的情形下才變成無效票;有議員私下透露,包括投給自己1票的無黨籍陳世榮,及投無效票的彭成龍都與高敏慧同選區,疑似跟選舉的恩怨有關,也批彭成龍為了個人的選舉恩怨,沒顧全大局。

N2018122507彭成龍
▲彭成龍(坐者)解釋,因為選票太長,加上自己的名字剛好位於高敏慧旁,才會一時的手滑蓋錯了。(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25)

議長選舉的部分,國民黨蔣根煌除有33位黨籍的議員後盾外,也獲得曾任國民黨中央委員的無黨籍議員馬見Lahuy Ipin,及無黨聯盟蔡錦賢、游輝冗、金中玉、李翁月娥、蘇泓欽5位的支持,以39票的高票連任議長;反觀民進黨推派的高敏慧,因彭成龍投了1張的無效票,及無黨籍陳世榮自投1票,僅獲得25票。

副議長的部分,國民黨的陳鴻源同樣獲得無黨籍議員馬見Lahuy Ipin,及無黨聯盟蔡錦賢、游輝冗、金中玉、李翁月娥、蘇泓欽5位的支持,以39票贏得副議長的選舉;至於民進黨的陳文治則獲得民進黨團的全體支持,加上無黨籍的陳世榮、彭佳芸的力挺,拿到27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