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門部落統領授鄉長權杖 面向北大武山宣誓就職

▲車牧勒薩以面向北大武山宣誓就任三地門鄉長。(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5)
▲車牧勒薩以面向北大武山宣誓就任三地門鄉長。(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5)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民主進步黨有始以來第一位原住民籍鄉長車牧勒薩以今(25)日就職,在三地門鄉10個村及部落頭目、族人的見證下,面向北大武山宣誓就任三地門鄉長。車牧勒薩以以排灣族及魯凱族語宣誓,將謹守祖靈的教誨,團結族人,維護部落文化的完整性,並承諾傾聽鄉民的心聲、服務族人、帶領鄉公所的行政團隊,讓三地門鄉重返榮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九合一選舉,車牧勒薩以Cemelesai在三地門鄉獲得跨黨派的支持贏得勝選,為民進黨奪下有始以來第一個鄉長的寶座。車牧勒薩以的當選除了是他過去擔任縣議員所建立的服務口碑之外,更凸顯的意義是原住民選民的觀念已逐漸改變,不分藍綠只要候選人優秀,具有服務熱忱,都可獲得選民的青睐。

▲車牧勒薩以鄉長(左)的就職典禮採傳統文化模式,由部落統領代表配戴頭冠、授權杖。(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5) ▲車牧勒薩以鄉長(左)的就職典禮採傳統文化模式,由部落統領代表配戴頭冠、授權杖。(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5)

車牧勒薩以表示,三地門鄉是屏東八個原鄉人口最多的鄉鎮,過去在觀光產業、文創工藝、教育文化上都居於領先的地位,但近幾年許多族人覺得過去榮景已經不再,甚至已被其他鄉鎮所取代。因此他在上任後,將以柔性領導、目標管理方式推動鄉政建設,期使三地門鄉能夠重拾過去驕傲,重返榮耀。

▲祭司租港古謠吟唱引導部落頭目進場就位,並說明就職文化意涵。(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5) ▲祭司租港古謠吟唱引導部落頭目進場就位,並說明就職文化意涵。(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5)

另外,他也公布了第一波包括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長台邦.撒沙勒等學界的鄉政顧問名單,並將推動成立部落教室、向縣府及中央提報三地門鄉的「原住民族特定區計畫」,規劃友善原住民的土地利用與發展策略。

車牧勒薩以強調,未來四年他將積極爭取中央資源挹注地方發展,同時努力提升行政效率,讓公所成為服務型的基層單位。首要之務是改善鄉民的經濟生活,因此他要努力創造更多的產業發展機會,讓三地門鄉的經濟產業有大幅的提升,讓鄉民過更好的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