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勿將教育當政治戰場 葉俊榮:十字架我一人扛

▲教育部長葉俊榮已於稍早請辭,反會教育部後表示,呼籲台灣社會勿將教育當做政治戰場。(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葉俊榮已於稍早請辭,反會教育部後表示,呼籲台灣社會勿將教育當做政治戰場。(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於稍早向行政院提出請辭,隨後返回教育部做說明時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案先前已折損了兩位教育部長,若不處理高等教育的就是一直被壓抑,台灣的大學都像扛著一個十字架,「如果這個十字架要有人扛,那就我來扛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俊榮稍早向行政院提出請辭,並與兩位政務次長范巽綠與姚立德一同返回教育部。葉俊榮指出,台大校長遴選案不可能做到外界都滿意,但目標是希望能夠化解纏著台灣高教的糾結點。他談到,已經運進了學術上對行政程序、大學自治的了解,就任以來和同仁開過無數次的會議,已將時間和智慧ㄧ並投入。

葉俊榮表示,在他之前教育部已經因為台大校長遴選案走了兩任部長,如今也將成為第三個,「但我至少是處理完的那個,我可以選擇不處理,但我勇於承擔。」葉俊榮還提到,在處理面上,已經做出合乎良心與程序正義、大學自治的選擇,「我是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願意扛起台大校長遴選案的十字架。

他並強調,接任部長以來最不忍心看到社會對議題產生分歧便拿教育來開刀,呼籲不要將教育當戰場、讓教育回歸應有的尊嚴,教育是百年大計,但今年已經承受太多的磨難,社會在台大校長遴選上已經變成挺管和拔管間的對立,教育部願意和同仁起身維護教育尊嚴,也盼台灣社會放教育ㄧ馬。

葉俊榮更感性地表示,很高興他的離開能夠讓教育回歸正軌,「希望能讓大家得到紓解,也盼台灣教育迎向未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