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遭「熊抱」陷入最慘12月 境外股票基金臉綠單月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 12 月跌勢加劇,堪稱是 1931 年大蕭條以來「最慘的 12 月」,進而拖累股票債基金表現,根據理柏資訊統計,金管會核備的 1,034 檔基金 12 月下跌 4.75%,股票基金更慘,平均跌幅高達 6.6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重挫,全球股票市場跟著打噴嚔,境外基金也跟著跌跌不休,根據理柏統計,境外基金主要以債券基金相對抗跌,234 檔債券型基金平均上漲 0.21%,股票基金則下跌 6.63%。

美國聯準會雖下修明年升息次數,但被市場仍嫌不夠鴿派,加上美國政府斷炊警報尚未解除,12 月包括美股就大跌 11.63%,中小型股更重挫 14.29%,

富蘭克林投信表示,利空籠罩加上假期交投清淡,讓美股短線信心不足,出現恐慌性修正,但隨著股市急跌後已出現跟基本面背離跡象,評價面修正後也轉趨合理,預期將逐漸開始吸引低接買盤進場,明年元月可望展開一波反彈行情。

從產業角度來看,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將自 2019 年開始減產,加上美中貿易戰恐讓需求成長放緩擔憂,油價走弱拖累能源基金 12 月下跌 12.39%;此外,聯準會調降明年升息次數,進而推升避險需求,帶動黃金價格創下近六個月來新高,黃金及貴金屬基金月漲 7.84%,漲勢領先各類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