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國國配周典論順利連任

▲屏東縣議會國民黨周典論順利議長連任,新入黨的盧文瑞搭配當選副議長。(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5)
▲屏東縣議會國民黨周典論順利議長連任,新入黨的盧文瑞搭配當選副議長。(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5)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議會今(25)日舉行第19屆新科議員宣誓就職暨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籍議員周典論在第一輪就過半,以34票順利連任屏東縣議長,國民黨籍議員盧文瑞獲36票當選副議長,比議長還多2票,選舉過程平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議員宣誓就職典禮由屏東地方法院院長吳進寶擔任監誓人,原應有55席議員宣誓,國民黨17席、民進黨15席、無黨籍22席、台聯1席,牡丹鄉議員林采穎因羈押少1席為54席。宣誓儀式結束後準備正副議長選舉,無黨籍議員鄭清源、林蔡鳳梅、尤慶賀及民進黨籍議員吳亮慶隨即離席,未參與議長選舉投票,這也是地方自治史上首次採行記名投票。

▲屏東縣議會舉行第19屆新科議員宣誓就職暨正副議長選舉。(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5) ▲屏東縣議會舉行第19屆新科議員宣誓就職暨正副議長選舉。(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5)

國、民兩黨都在選前召開第2次黨團會議,國民黨決定提名現任議長周典論爭取連任,副議長則提名新加入黨員盧文瑞;民進黨決議正、副議長都不提名,15名黨籍議員必須投自己,兩黨都強調,違者以黨紀處分。

▲第一選區以第1高票當選的蔣月惠正副議長都投給自己。(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5) ▲第一選區以第1高票當選的蔣月惠正副議長都投給自己。(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2.25)

投票時,民進黨籍吳亮慶沒有投票,國民黨籍陸月嬌副議長部份自己投自己,兩人都沒有依照黨團決議投票,會不會被黨紀處分?吳亮慶說,民進黨決議自己投自己,等同廢票,和他不投票,有什麼兩樣?陸月嬌則說,她向黨部建議副議長也可以提名原住民,但黨部不聽,所以她自己投自己,若因此被處分「沒有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