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差點連翻三「山」 光復扮黑馬的秘密在休息室

▲光復高中198公分中鋒喬楚瑜(左一)鎮守禁區功不可沒。(圖/鍾東穎攝,2018.12.26)
▲光復高中198公分中鋒喬楚瑜(左一)鎮守禁區功不可沒。(圖/鍾東穎攝,2018.12.26)

記者鍾東穎 / 高雄報導

本屆黑馬光復高中複賽前2戰連翻兩座「山」,今(26)日差一步就能拿下隊史7冠的南山高中,賽後光復教頭陳定杰為了鼓舞士氣祭出「鬼臉」作戰,「今天太想贏、失去自我,賽後笑一笑,好好拿下後2場前進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闖複賽的光復接連擊敗上屆5、4名泰山高中,東山高中,198公分中鋒喬楚瑜鎮守禁區功不可沒,不過今天碰上南山3名中鋒死守變得綁手綁腳,光復雖在第三節結束追到3分差,但決勝節進攻當機,最終以50:62終止2連勝。

陳定杰形容來自新竹的光復是誤入叢林的小猿猴,「第一次踏進高雄巨蛋,這麼大場地還有轉播,球員被嚇到,今天是今年外線命中率最低的一次,太壓抑了,不過是場很好的學習,上了寶貴的一課。」還開玩笑說,如果連贏3場回去都不用練球了。

「這是男人間的對話。」賽後陳定杰單獨面談喬楚瑜,「教練和球員間要有良好的溝通,我和他年紀沒差很多就像大哥哥,目的是告訴他如何改進。」陳定杰也稱讚,「他今天一人扛對方好幾個中鋒,他很棒、有企圖心,希望他的好能感染全隊。」

結束緊繃的賽後會議,陳定杰要球員們一一做鬼臉,「第一次用這個方法,我或他們都在不知不覺變得嚴肅了,越想贏越不會贏,打球要快樂,要他們做回自己。」

最後,陳定杰要球員圍圈,他說,「現在走到第10場了,拍10下手,記得我們的每一場戰役。」陳定杰表示不是隨便人都能進和平籃球館(8強場地),希望未來2場都能好好拿下。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