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報告〉IDC:2020年中國物聯網支出全球第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26 日) 調研機構 IDC 發表最新研報,估計至 2022 年,中國物聯網市場支出將達到 2552.3 億美元,佔全球同期總支出的 24.3%,僅次於美國的 25.2%,高居全球第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硬體設備仍然是中國物聯網市場的最大支出,但是服務支出的增長仍在背後急起直追,IDC 預計至 2021 年止,中國物聯網的服務支出將超過硬體支出,成為物聯網市場第一大支出,而服務支出的增長主要來自於:

  1. 物聯網維護服務、
  2. 軟體客製化開發等持續增加。
製造業仍然是中國市場大宗:
據 IDC 通過對 20 個行業的追蹤研究,IDC 認為,製造業的升級轉型,仍舊是決定中國物聯網市場發展的最關鍵因素。

IDC 強調,物聯網不僅是智能製造的關鍵技術,也是製造業實現數位轉型的重要途徑,因借助物聯網技術實現產品數據的高效採集及整合分析,企業可以為產品提供遠程故障診斷、預測性維運等增值服務。

再透過大數據價值的深度挖掘,來實現數據變現的新營收模式,使得傳統製造業自產品製造商,轉型為綜合服務提供商,估計在政府產業升級政策和企業數位化轉型浪潮的推動下,中國製造業物聯網支出將持續高速增長。

應用場景:生產運行和車聯網
物聯網實現的關鍵在於,通過物聯網技術來解決終端用戶在業務發展中面臨的問題與挑戰,實現真正的商業價值,諸如: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促進產品和服務銷售、創造新的業務模式等。

IDC 認為,只有從具體的應用場景入手,才能保證物聯網項目的可持續性,IDC 將 20 個行業進一步劃分為 59 個應用場景,進行更為細緻的觀察、更有針對性的分析。

IDC 預計,未來五年物聯網主流的應用場景中,製造業的支出將最大,而車聯網等消費者端驅動之市場增長速度將最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