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邦法說〉美中貿易戰影響營收約2-3% 未來3年擴

▲ 信邦董事長王紹新。(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信邦董事長王紹新。(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信邦 (3023-TW) 今 (26) 日召開法說會,公司指出,目前美中貿易戰影響營收僅 2-3%,且透過分散客戶、產地可以降低影響,而為因應未來訂單以及貿易風險,公司表示,未來 3 年將持續擴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邦董事長王紹新表示,他個人認為美中貿易戰不會打得太久太激烈,畢竟會對全球景氣產生影響,但目前來看,以中國為唯一生產基地的規劃必須改變,貼近客戶所在地是市場趨勢。

王紹新指出,以目前關稅 10% 來看,美國客戶有 50 願意全額吸收關稅成本,有 25% 願意跟信邦各分擔一半,但也有 25% 是不願意分擔,不過依照公司估計,目前影響整體營收僅 2-3%。

王紹新強調,接下來美國可能會將把關稅提高至 25%,因此也積極在台灣、歐洲展開擴產或是拓點計畫,盼能將貿易風險降至最低。

目前信邦各地營收占比來看,中國大陸 56%,但其中包含歐美在當地的廠商、美洲 16%、歐洲 8%、台灣、日本各 5%、其他 10%。

且信邦不只透過產地分散降低貿易戰爭的衝擊,也透過分散客戶,降低影響,目前信邦第 1 大營收占比約 5.9%,前 20 大客戶營收貢獻占總體 53.86%。

王紹新表示,因應貿易戰風險,以及訂單成長需求,接下來 3 年內將持續擴產,預計每年資本支出將維持在 8-9 億元之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