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美股大漲千點 台股可望吹反攻號角

▲ 台股今日可望受惠美股強彈同步走揚。(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今日可望受惠美股強彈同步走揚。(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股周三大漲,道瓊更是狂飆逾千點,創下史上單日最大漲點,台股今日可望受激勵同步上攻,不過法人提醒,距離封關日僅剩 2 天,中小型個股還是得慎防結帳賣壓出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表示,股市從創紀錄高點下跌 19.8% 是「巨大的買入機會」。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哈塞特則保證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職位「100%」安全,也安定投資人信心。

而美股周三恢復交易,受惠零售、能源類股大漲,帶動道瓊大漲 1086 點或 4.98%,創下單日最大漲點,另外那指、費半也有逾 5% 漲幅,史坦普也漲近 5%。

而隨美股強勁反彈,台灣企業在美國交易的美國存託憑證 (ADR) 周三也全面走揚,台積電大漲 4.2%,日月光 ADR 漲逾 2.7%。

產業消息方面,鴻海 (2317-TW) 集團旗下夏普昨 (26) 日宣布,分拆半導體事業成立獨立子公司,據了解,夏普半導體事業擁有 8 吋晶圓廠,而目前車用及物聯網等領域的晶片,也可採 8 吋晶圓投片製造,市場認為,將有助鴻海擴大半導體布局。

此外,業界認為,隨著晶片整合記憶體的趨勢確立,鴻海集團下一步應會朝記憶體領域發展,可能會結盟旺宏等國內廠商一起衝刺。

鋼鐵廠唐榮,昨日也與中油簽簽屬合作備忘錄 (MOU),共同開發國產電動巴士及設置綠能充電站,初期鎖定台南、台中等高鐵聯外巴士路線,最快明年 3 月上路,可望挹注唐榮營運表現。

分析師認為,美股此波反彈,是否代表此波修正已經結束值得觀察,至於台股目前距離年前封關僅剩 2 個交易日,近期結帳賣壓較重,中小型股恐表現弱勢,還得多加留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