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 柯文哲若參選藍綠皆不是對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舉行就職典禮,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負責監交。(圖/葉政勳攝,2018.12.25)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舉行就職典禮,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負責監交。(圖/葉政勳攝,2018.12.2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放眼 2020 總統大選,國民黨內爭取初選者眾、磨刀霍霍;民進黨為扭轉九合一敗局,殫精竭慮。但根據《聯合報》今( 27 )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如若台北市長柯文哲投入選戰,不論對手是誰,柯的支持率都從四成起跳,藍綠皆被邊緣化,無一人足以和柯抗衡,支持率都落後給柯文哲 13% 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公布的民調,假如民進黨推出蔡英文競選連任,那麼除非國民黨由吳敦義迎戰,否則無論朱立倫、王金平、馬英九、張善政,都可以順利擊敗蔡英文。其中以朱立倫領先的幅度最大,王金平次之,馬英九再次之,張善政居末。

但如果民進黨推出賴清德競選,那麼情況便倒轉過來,除非國民黨由朱立倫迎戰,否則吳王馬張都不是賴清德對手。而若是由朱立倫和賴清德對決,則朱立倫將以 4 成 7 的支持度領先賴清德的 3 成 2 支持度。

但前述情境,都是以藍綠對決前提下的調查結果。假如台北市長柯文哲投入 2020 選戰,藍綠同派最強的朱立倫、賴清德參選,柯朱賴三人角逐下,柯文哲以 4 成 1 支持度居首,朱立倫以 2 成 8 居次,賴清德以 1 成 8 殿後。

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曾說過,柯文哲有心參選 2020 ,只是仍要觀察明年的風向。如今此份民調一出,是否等於給柯文哲有意角逐大位注入一劑強心針?

網友看待此民調結果則是意見分歧,有人認為柯文哲不會參選,也有網友認為目前藍綠都還未啟動黨內初選程序,此時調查為時尚早。也有網友表示民調不可信,畢竟甫結束的九合一選舉中,沒有哪家民調準確預測到結果,「當初誰想得到柯文哲只贏丁守中三千多票?」,認為民調還是看看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