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高志鵬立委遺缺 民進黨擬徵召余天參選

▲ 余天、王彩樺將攜手主持華視新節目「黃金年代」。(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9.27)
▲ 余天、王彩樺將攜手主持華視新節目「黃金年代」。(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9.27)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涉案辭去立委,藍綠正積極協調人選搶下這席立委遺缺,民進黨人士27日指出,黨內已具初步共識,若余天願披戰袍,不排除徵召余天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志鵬涉嫌關說國有非公用市場用地承租價購案,收取業者50萬元政治獻金,更二審被依圖利罪判刑4年6月,褫奪公權4年,高院26日駁回上訴定讞,檢方並啟動防逃機制。高志鵬今出面喊冤稱,「助理索賄,然後老闆要坐牢。」表示將爭取非常上訴,爭取清白,同時也宣布即日起辭去立委及民進黨中常委職務。

高志鵬立委遺缺,民進黨目前遭點名的有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但他因幫台北市長站台,恐遭黨紀議處。另有青壯派市議員李坤城(謝系)、李余典(蘇系)也被點名。

被認為勝算最大的就屬余天(游系),余天受訪開玩笑說,應該請她老婆李亞萍去選。

余天曾任第七屆立委,選區就是三重,當時以49.51%得票率,擊敗對手國民黨朱俊曉。

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期間,罹患攝護腺癌第三期的余天,抱病輔選;為了展現勝選決心,還說蘇貞昌若沒當選,他就辭去新北市黨部主委;也因為這段情誼,若余天願意再披戰袍,參與補選,料將獲得「新蘇連」的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