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驚見病死豬 檢體動保處將送農委會化驗

▲平鎮池塘發現病死豬,農業局動保處立即派員前往採樣送農委會化驗。(圖/翻攝劉仁照臉書, 2018.12.27)
▲平鎮池塘發現病死豬,農業局動保處立即派員前往採樣送農委會化驗。(圖/翻攝劉仁照臉書, 2018.12.27)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繼花蓮發現有病死豬遭到棄置,桃園市平鎮區昨日也傳一頭死豬遭人棄置池塘,嚇壞附近農民。市府農業局今派人到場處理並解剖採樣,送往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鎮池邊驚見病死豬
▲桃園市平鎮區一處池塘,昨天有民眾發現一隻病死豬漂浮其中,今天他發現死豬已經漂到池邊,嚇得立刻向市議員劉仁照通報求助。(圖/翻攝劉仁照臉書, 2018.12.27)

發現死豬的沈姓農民表示,昨天他下田工作,發現平鎮區快速路三段999巷內的水利池塘漂著1頭黑毛豬屍,今天中午再前往查看時,死豬已漂到岸邊,他立即向議員劉仁照通報求助。

劉仁照表示,由於最近因非洲豬瘟疫情延燒,民眾人心惶惶,今(27)日中午他邀集石門農田水利會、環保局、動保處、農業局等相關局處人員前往會勘。動保處人員先將豬隻打撈上岸後並解剖採樣送驗,為求慎重,現場已進行消毒,檢體將送往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化驗。

動保處呼籲業者應自主落實生物安全措施,若隨意丟棄病死豬者可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如發現場內飼養豬隻異常死亡,或疑似感染動物傳染病,應該立即通報動物防疫機關。

劉仁照陪同農業局人員會勘
▲劉仁照表示,由於最近因非洲豬瘟疫情延燒,民眾人心惶惶,今(27)日中午他邀集石門農田水利會、環保局、動保處、農業局等相關局處人員前往會勘。(圖/翻攝劉仁照臉書, 2018.12.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