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華爾街週三狂漲 投資人依舊緊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爾街週三的傲人漲勢,協助拉抬了部份國際股市,但動能很快消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經指數週四大漲近 4%,擺脫了二天前才跌進的空頭市場。澳洲與新加坡股市亦均上漲逾 1%。

但全球仍有許多股市依舊下跌,顯示投資人仍然緊張,對全球的經濟成長仍感擔憂。

中國公布工業數據疲弱,突顯該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正面臨困境,香港恆生指數與上海綜合指數今日均下跌逾 0.6%。週四盤前交易中,美國指數期貨下跌近 2%,歐洲股市渡過了二天耶誕節假日後,今日早場亦下跌。

週三,美國主要指數狂飆大漲,道瓊,S&P 500 與 Nasdaq 漲幅均逾 5%,其中道瓊更大漲逾 1000 點。

然而,儘管美國與日本股市出現了直衝雲霄的反彈走勢,市場專家仍建議投資人應謹慎。

FXTM 公司分析師賽德 (Hussein Sayed) 說:「在動盪時期,這類狂飆漲勢並非不尋常,在以往的空頭市場中,就曾經多次出現。」

他並指出:「底部若要成立,股市至少要上漲二天,且不只股價上漲,成交量亦需增加,漲跌比也需上升,經濟基本面更需改善。」

CMC 公司分析師馬格麗特 (Margaret Yang) 亦在評論中寫到:「華爾街的反彈能否持續,依舊存有疑慮,因為各項擔憂依舊存在,包括明年經濟成長如何,及政治與經濟的不確定性,如中美貿易戰尚未解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