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中繼投手誰接替? 賴妙回:是總教練在交代

 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主持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勲攝,2018,12,28)
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主持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勲攝,2018,12,28)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於明年1月中旬進行內閣總辭,賴清德今(28)日被問及若他是中繼投手,誰會是接續的投手?對此,賴清德妙回表示,若有看棒球就知道,下任投手的決定是總教練的權責,並不是由投手間交代,都是總教練在交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今日舉行2018年年終記者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皆出席。雖然賴、施、卓的報告,都著重在年度施政回顧,但媒體仍聚焦在賴清德去留問題上。

對於外傳賴清德將在一月中旬總預算結束後請辭,賴清德今天的口風依然十分緊,他雖然重申會在適當時機和大家說明,但並未承認也未否認自己是否確定要走、蘇貞昌是否為繼任者,還笑說媒體的問題,讓他感到媒體在慰留。

對於包括總統蔡英文及各界的慰留,賴清德感謝蔡總統的支持,也感謝工商團體與立法院的肯定。他還引用卓榮泰報告時的說法表示,「一輛列車有上車就有下車」,但列車方向不變,一定要通往更好的地方,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至於內閣改組一事,賴清德表示,組閣是總統權責,時機在適當時間會和大家說明,而他也希望民進黨雖然在九合一敗選,但他們仍要團結支持蔡總統領導,特別在這困難時候,若大家無法意見一致,未來一年多的執政可能會更辛苦。「不管是哪個團體,面對最困難的時候,都應能共同面對」。

對於外界的慰留,賴清德難道沒有一絲懸念嗎?賴清德笑著妙回說,媒體們問的這麼多問題,「都能感覺到你們在慰留」。他感謝媒體的友誼,並說人是感情的動物,他也有感受到,只是今天是要報告行政院這一年共同努力的成果。

有媒體改以棒球的術語追問賴清德去留與繼任者議題,將有意離開的賴清德比喻中繼投手,並詢問誰是接續的投手?賴清德也妙回,若有看棒球就知道,下任投手的決定是總教練的權責,從來都不是投手之間在交代,而他的去留,會在適當時機向大家報告。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席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8)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席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