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景森掉芝麻說遭批 賴清德:不恰當 應誠意面對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8)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8)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觀光局的「觀宏專案」越南團今年遭人蛇集團人濫用,不過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在臉書上說:「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8)日表示,他已要求內政部深入檢討觀宏專案,張景森的這個講法並不恰當,應誠實面對問題,民眾希望看到的是解決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觀宏專案」來台的4個越南旅行團的旅客共153人,脫團人數竟多達152人, 引發行部門及社會的嚴重關切,面對越南團脫團的嚴重問題,政府決檢討討新南向觀宏專案。

不過張景森昨在卻在臉書上以「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為題指出,陸客開放初期,逾期滯留人數曾高達千分之六。這幾年來以觀宏專案入境的東南亞觀光客共有22萬6000人,違規人數只有414人,每千人違規人數1.8人,比吃燒餅掉的芝麻還少。

張景森說,開發新南向國家市場是擺脫依賴陸客的重要政策,簽證放寬技術上固然需要檢討,但是政策方向上,絕不會因噎廢食,更不會退縮。

對於張景森的說法,賴清德今天在年終記者會中表示,觀宏專案執行4年多,越南客失聯500多位,不過這次一口氣失蹤152人,問題非常嚴重。他說,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在院會對此案提出報告,他做出2點裁示,首先,迅速找回失聯越南客,其次,內政部要深入檢討觀宏專案,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