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收驚喜!容祖兒喜獲轉行音樂人大禮

▲容祖兒推出新歌〈剛好〉MV。(圖/英皇娛樂提供)
▲容祖兒推出新歌〈剛好〉MV。(圖/英皇娛樂提供)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容祖兒日前推出新專輯《答案之書》,近來則要釋出歌曲〈剛好〉MV,這首歌是她在住家樓梯間偶遇音樂人賈立怡,當時賈立怡已轉行,容祖兒鼓勵才華洋溢的她不要放棄,爾後在容祖兒生日當天,在家裡信箱收到這首歌的詞曲,被詞曲深深吸引,正巧在籌備《答案之書》專輯,因此這首歌就在祖兒的爭取下收錄進來,擺放在專輯位置的終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容祖兒意外與賈立怡成了鄰居,已轉業的賈立怡因為祖兒的一句鼓勵,再次憶起創作的初心,許久沒再寫歌的賈立怡因為這「剛好」遇見的靈感寫成了一首歌,並送給了還在找尋專輯最後一首合適收錄單曲的容祖兒,她非常感謝這一切都是這麼美好的恰巧。

▲容祖兒推出新歌〈剛好〉MV。(圖/英皇娛樂提供) ▲容祖兒推出新歌〈剛好〉MV。(圖/英皇娛樂提供)

其實在信箱驚喜之前,《答案之書》專輯原本只有8首歌,且皆已錄製完成,同事提議是否多加兩首歌,10首歌才是完整的專輯,就在此時,某日在收信箱時,〈剛好〉這首歌就躺在裡面。此外,來台北配唱的時候,容祖兒把自己歸零,幾乎是以零技巧的方式詮釋,「就像人生的減法一樣,反而是聽到這首歌的編曲,自然被感動而真情流露地詮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